進階檢索
進階檢索的功能:
輸入欲查詢的相關字詞或關鍵字,搜尋範圍包含整個資料庫內容。
全文檢索
於檢索區之第一個『檢索詞』的空格中鍵入單字或辭彙,然後再點選 『檢索』,系統會自動搜尋資料庫中每一個欄位,將任一欄位中包含該檢索值的記錄篩選出來。
限定欄位檢索
『限定欄位檢索』為搜尋資料庫的特定欄位,可以縮小檢索範圍,達到更精確檢索的 目的。本資料庫提供的欄位如下:「所有欄位」、「篇名」、「作者」、「刊名」、「關鍵字」、「摘要」、「出版日期」。
例如:檢索〝電子商務〞在〝網路〞相關的文章,步驟如下:
於第一個空格中鍵入〝電子商務〞
於第二個空格中鍵入〝網路〞點選該空格旁邊之下拉式欄位選單,擇「關鍵字」欄位。
 
點選 鍵開始進行查詢。
布林邏輯
  可於第一個全文檢索空格上,直接使用 AND、OR、NOT,或利用第二、三個檢索空格左方的下拉式選單選擇以組合各種檢索辭彙或是檢索歷史中的檢索策略 (注意:使用括號檢索時,括號內的資料會先運算):
  例如:查詢有關〝電子商務〞,在〝網路〞的〝天下雜誌〞的相關消息,步驟如下:
 
於第一個空格內輸入〝電子商務〞。
 
點選第二個空格旁邊的運算元 AND,於空格內輸入「網路」,再點選旁邊之欄位選單,選擇「標題」。
 
 
點選第第三個空格旁邊的運算元 AND,於空格內輸入「天下雜誌」,再點旁邊之欄位選單,選擇「刊名」。
 
 
設定完畢之後點選『檢索』鍵進行查詢。
結果顯示設定
  可設定結果顯示的方式。可從下拉式選單選擇檢索結果排列方式(包括「出版日期」、「作者」或「出處」的順序排列,亦可選擇「遞減」或「遞增」的排列順序)、以及檢索結果畫面顯示筆數(提供10、20、30、50及100以供選擇)。